汤圆君_我拆逆我自己你算老几

我拆逆我自己/密码是好文明/咕,咕咕

关于Snipe外传的一些东西。

*关于花家大我&檀黎斗。脑洞码出来前我没看熟肉。
*大致理一理他们之间乱七八糟的爱恨情仇。脑洞有待完善且Bug遍地走。慎入。
*可能和tv剧情有出入。目前还没想好Parado怎么插进去,以及社长和花家到底谁先第一个接受适合手术。_(:з」∠)_
*写完突然发现自己没说清楚社长啥时候黑了……大概是从Bugster诞生开始黑吧x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情可以追溯到六年前。

Bugster的诞生是一个意外,并造成了大批人员消失,即Zero day。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,卫生省与诞生Bugster的幻梦财团一起,开始寻找解决方案。

开发的游戏出现Bug,父亲因此入狱,财团出现破产危机,再加上卫生省在合作之余强制性对幻梦财团进行监视,这对檀黎斗来说是不啻于放弃成为医生的致命打击。在对Bugster进行了一番研究之后【大约在这里插入Parado】,檀黎斗从这个新物种身上得到灵感,关于“究极的游戏”的构想就此诞生。

游戏要做,烂摊子更要收拾。檀黎斗不愧是个天才,他通过研究引发灾难的卡带制并修改其数据制作出了驱动器,即变身成为假面骑士与Bugster战斗从而拯救生命。但这并不能让卫生省完全放心。人们目前对这种类似病毒一样的生物知之甚少,卫生省担心,这么做只会白白赔上额外的生命。

檀黎斗提出了适合手术的方案。一半是为了解决眼前的困境从而安抚社会众人,更是……为了实验。为了他所构想的“究极的游戏”进行的,必要的实验。

将少量Bugster Virus注入人体,待人体产生抗体后即有了驾驭骑士的资格。此即为适合手术。这样的方案一提出来自然收到了更强烈的反对。然而,面对越来越多的生命逝去,卫生省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经过一番努力,卫生省总算同意了这种做法。既然要消灭的对象是病毒一样的生命体,那么,自然就由医生来做假面骑士。

被选中的人是圣都医院的放射医,花家大我。

拯救生命,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一个医生来说意义如何不言而喻,更何况那时的花家有着天才放射医的称号,最是天真和意气风发。因此说服花家的过程意外地简单。但如果说整个成为假面骑士的过程有什么纰漏,那就一定是,适合手术。

——————开个支线——————

【如果花家是第一例接受手术者】

檀黎斗没有隐瞒对方,更何况也没办法隐瞒。他告诉了花家大我关于适合手术的危险性,包括对方会是一个实验品。(只是他隐瞒了自己的另一重阴暗的目的)没有可供参考的数据,没有先例,就算是他不确定结果会如何。形势逼人,花家大我可以说是带着舍弃一切的决心、抱着必死的觉悟接受了手术,成了假面骑士Snipe。



【如果社长是第一例接受手术者】

适合手术一经提出自然遭到了更多的反对声。为了说服卫生省那群人也为了获得必要的数据,檀黎斗一狠心,干脆拿自己做了实验。毫无疑问,实验成功了,也成功堵住了那群怀疑的人的嘴。

但实验对象还是太少了,参考性近乎为零。因此在对花家大我进行手术的时候檀黎斗也谈到了这个问题,不过当然有所隐瞒,但对于适合手术的危险性、花家是个实验品的事倒是解释的比较详细。(同样,檀黎斗隐瞒了自己的另一重阴暗的目的)形势逼人,花家大我可以说是带着舍弃一切的决心、抱着必死的觉悟接受了手术,成了假面骑士Snipe。

—————支线结束——————

战斗进行得很顺利。Bugster被消减,生命被拯救。本来前途一片大好,却令帕拉德檀黎斗他们感到忧虑,毕竟只有一个人(or两个人)的实验数据显然不够,究极的游戏开发也会受阻。于此同时花家在战斗之余摸到了一些东西,对这一切产生了怀疑,但苦于没有证据。种种因素合在一起,就是Graphite诞生花家战败被驱逐的理由。

被逼走的花家失去了一切。但他很清楚,这还远没有结束。于是他转而做了地下黑医,借此一边研究一边关注事情的动向。他也听说了飞彩和九条加入其中,知道这其中种种危险的他想过阻止,只可惜以目前的他来说他无能为力。

TV十一集檀黎斗曝光,自言“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究极的游戏”。联想到自己所遭受的一切花家明白了很多东西,然后……然后就一起和永梦众人怼檀黎斗吧。

over?


再说些有的没的:

适合手术,因为有了先例安全性有所提高,但它本质上是带着檀黎斗阴暗目的的实验,这一点从未改变。

花家大我,受了适合手术的副作用,身体机能缓慢衰退并长出白发。檀黎斗他,大概是精神上受影响比较大,所以性格大变宛如分裂?总觉得这东西对人的影响因人而异啊……

至于原型卡带,这两个人都用过。大概社长受影响大些?他不是把原型卡带涂了色还开过lv2吗……花家估计只开过lv1。

适合手术的本来目的曝光花家当然会生气。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社长真的没骗他,社长确实把他当了实验品。花家所憎恨的是对方将自己的心意自己的梦想、自己作为医生的荣耀及赌上一切的惨烈经历所否定和践踏吧……

TV里这俩人的关系在我看来有种说不出的微妙,社长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纵容花家。抛开之前那些恩怨不提,我想,原因大概来自于,两人的相似性。

被否定被践踏的梦想与荣耀,有过这般经历的檀黎斗又近乎原样地把这一切施予花家身上。



……大概真的End了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)